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基层人才研修班教师开展实践观摩与学习活动

2015-04-03 新闻中心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选派到云南大学研修的“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骨干教师,在云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和带领下,赴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小学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武成小学等学校,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基层人才观看学校视频宣传片,聆听了附中党委副书记马凭介绍学校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学校特色,参观了校史馆。基层人才还列席了附中教研组长会议,并就新教师培养、学业水平考试应对措施、教学常规管理、学科教学法、校园文化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请教与交流。

在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小学部张伟阳部长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学校走廊文化和班级文化,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全体学员观摩了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母亲的恩情》,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爱如阳光,以及感恩教育带给学生的改变和成长,让所有在场的教师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学员们对学校规范精细的班级管理、精彩灵动的课堂教学由衷地赞赏。

在武成小学,基层人才观摩了小学三年级数学“小数的认识”的研讨课,听取了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的针对性评课,参与了随后的教材分析研讨活动。

通过一系列实践观摩、学习、研讨活动,基层人才班的学员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怀揣教育的梦想,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在今后的研修中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5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 下一条:化工学院增设“高分子材料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