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化工学院增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2015-03-31 新闻中心 

在学校及学院相关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团队经过深入、广泛的调研、认真讨论及近4年的前期准备后,于2014年7月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申请在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增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日前,该申请已获教育部批准,化工学院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将于2015年秋季学期正式对外招生,首批招生名额为40人。

高分子材料是除无机材料、金属材料之外的第三大类材料,是国家目前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应用涉及国防、民用建筑、装潢、汽车工业、微电子产品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调查发现,云南省的植物及矿物资源丰厚,在资源型高分子新材料的设计开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近期在昆明安宁落户的千万吨级炼化项目,更意味着以石油为基础的高分子材料如聚乙烯、聚苯乙烯等将在云南得到空前的发展。但截至云南大学化工学院提出相关申请前,云南省内并无一所高校开设高分子材料或相近专业,云南省是至今为止尚未开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4个省份之一,与青海、西藏、内蒙并列,这直接导致云南省高分子专业人才的培养严重不足。

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增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直接填补了云南省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云南省及其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能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此外,从学科发展上看,增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可以进一步完善化工学院化学一级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继亮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基层人才研修班教师开展实践... 下一条:云大3位教师入选云南省首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