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基础研究实力获关注 云大闯进2015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前10

2015-03-24 新闻中心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了《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并陆续发布各专项榜单。云南大学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亮点颇多。其中,在最新公布的2015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中,云南大学以第一作者单位论文总数6篇,总被引频次105次,篇均被引次数17.5次的优异成绩闯进前10,与厦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并列第10名。此前,在由Nature出版集团公布的Nature和Science杂志Top研究机构中,云南大学排名全国(含研究机构)第15位、高校第9位。

Cell、Nature和Science(简称CNS)是国际公认的三种享有最高学术声誉的期刊,受到世界各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高校基础研究人员的极大关注,对指导高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是以1998-2014年我国高校在Cell、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论文数量为基础统计得出的。入围该榜单并闯进前10,充分说明了云南大学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巨大潜力,更是云南大学知识创新贡献力、学术创造力大幅提升的重要体现。

此外,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5中国大学排行百强榜中,云南大学居第63位,为云南省仅有的4星级中国高水平大学;在被评价的161所综合类大学大学排行榜中,云南大学居第24位,在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之前;在国家社科奖励百强排行榜中,云南大学与兰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并列第35位。其他如国际化水平排行榜、最具媒体影响大学排行榜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中国专利奖排行榜等,云南大学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获批一项教育部校企合作... 下一条:省国防科工委领导到学校调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