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首批“云岭学者”公布 云南大学8人入选

2015-01-06 新闻中心 

近日,云南省正式对外公布首批“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入选者名单。云南大学林文勋、周平、唐年胜、张洪彬、肖春杰、崔运武、林军、于黎等8人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全省仅有30人入选,云南大学的入选数遥遥领先,占总数的近1/3。

云南大学入选的8人均为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历史学、政治学、数理统计、有机化学、遗传学、公共管理、有机及药物化学、生物学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在学界和业界均具有显著的影响力。8人入选“云岭学者”,是云南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也将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由云南省委、省政府推出,每年面向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不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我省院士后备人才)选拔一次。从2014年至2020年,该工程将分批选拔100名左右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培养。“云岭学者”培养期为5年,期间每人将获得200万元的科研工作支持经费并按年获得适当生活补贴。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王文光教授主持的国家级课题... 下一条:社会科学处举办2015年国家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