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和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09-17  


近日,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和省级教学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共获得2个全国竞赛三等奖、2个全省特等奖、3个全省一等奖、4个全省二等奖、2个全省优秀奖。


在浙江金华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全国150多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每位教师从20个教学片断中任选1个片断,参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阶段的竞赛,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杨金东、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唐珉两位老师均获得三等奖。


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的云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大赛,选手们先后经历了学校初赛、学校决赛、全省复赛、全省决赛四个阶段。在复赛中,全省共201名教师参赛,我校选手占据了前十五名的5个席位,农学院王杨老师位居全省第1名;在决赛中农学院王杨、经济学院周观琪两位老师斩获2个特等奖(全省共十名),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川华、信息学院赵春娜、新闻学院徐明卿等3名老师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桑凌、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付登高、文学院李娟、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夏兰等4名老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志霞、大学外语教学部叶烜辰等2名老师荣获优秀奖,获奖数量和等级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在颁奖典礼上,我校周观琪老师运用现代教学工具,对新型智慧课堂作了精彩展示。


本次全国和省级教学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的积极配合。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积极组织、精心准备,组建了专家指导组、技术保障组和服务保障组,开展多轮模拟、反复练习、不断改进,力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片段都精益求精。各位参赛教师珍惜机会,全情投入,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赛出了云大人的精神风貌,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将按照《云南大学教师岗位基本工作量要求及核算办法(试行)》(云大人〔20182号)给予相应的教学工作量及酬金奖励。下一步教务处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课堂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创新教学方法,向课堂要质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丰富课堂教学内涵,提升课堂教学品质,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创建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

教务处  校工会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环境管理>课程... 下一条:学校对本科毕业论文实施信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