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务处赴复旦大学座谈,深入推进联合培养学生项目

2019-04-08  


4月2日—3日,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复旦大学交流对接云南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相关事宜,以推动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深入开展。

4月2日晚,丁中涛一行在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的陪同下,看望了云南大学选拔到复旦大学学习的联培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位同学对两校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在复旦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且对联合培养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丁中涛也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心怀感恩;二要正视困难,勇于挑战;三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四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并祝愿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复旦学生座谈

4月3日上午,丁中涛一行与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继续深入推进项目的开展,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加大学生获得感进行了座谈。

自2010年云南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启动以来,云南大学每年从哲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生物科学、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新闻学、社会工作等九个专业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学生中,各选拔5名学生共计45人赴上海复旦大学学习两年。这些学生采用“1+2+1”模式进行培养,即在云南大学学习一年后,到复旦大学完成二、三年级的学习,第四年返回云南大学完成最后一年学习,成绩与学分达到一定条件的,发放云南大学毕业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并加盖“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字样及复旦大学校章。自2010年至今,已有349名本科学生参加该项目,今后有望拓展到研究生阶段联合培养。

教务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两门课程荣获教育部...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环境管理>课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