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教学成果奖培育经验交流讲座

2019-09-12  

2019年9月11日,教务处在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教学成果奖培育经验交流讲座,邀请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肖蘅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分别就国家级高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培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云南大学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教材建设负责人、教学团队、成果培育团队等120多名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肖蘅教授解读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设置意义、发展历程和奖项内涵,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教学成果奖作为综合性教育教学方案,要体现独创性、新颖性和实用性,在成果内容上应立足于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学内容与方法改进以及素质教育等方面。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凝练特色,系统总结,将课程、教材、论文、报告、著作、方案、推广示范材料等教学成果形式有机地组织起来,形成具有立体感和时代感的教学方案。

陈新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组织、培育和准备工作。他从成果选题、主要解决的问题、创新点、成果推广与应用,以及成果支撑材料的组织等各个环节和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广大教师应有意识地在教学实践中总结凝练,将理性认识和主观要求提升为教育理念,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区域和学校特色,并发挥协同培育和资源整合的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应关注热点问题,为下一轮申报做好准备。

讲座由教务处吴涧处长主持,他分析了当前教学成果奖培育的任务,并强调了成果培育的环节要素,希望全校各学院认真谋划、集聚资源,按照计划分工协作,责任到人,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在加快推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教学团队、金课建设、精品教材建设等教学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学校特色的教学成果项目。

教务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十三届教师课堂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