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新开课说课与试讲工作圆满完成

2020-06-09  

66日,本科生院组织申请新开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线上评审工作。新申报的40门课程任课教师通过“说课”和“试讲”两个环节进行评审。

评审工作着重考察开课教师对课程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方式、课程资源等准备情况;同时对教师自选内容的讲授进行点评,针对通识课程的广博性、基础性等特点进行严格把控,引导教师传承优秀文化,启发学生思维,拓展学生视野,完善学生人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评审工作结束后,本科生院将专家评审意见汇总后反馈给开课单位及教师本人,并请教师对课程进行整改和完善。

全校素质选修课程是云南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8年以来,对此类课程一直采取“入门评审”的机制,将“说课”与“试讲”作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严把课程准入关、从源头抓课程质量监控的有效措施。今后本科生院将继续推动素质教育选修课程内涵建设,将“课程思政”作为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培育好课、建设“金课”。

 本科生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云南省高... 下一条:本科生院在线召开新任教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