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 “汉语桥”在线交流营顺利开营

2021-03-16  

3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在线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

本次交流营主题为“丝路汉语,云游中国”,旨在探索深化云南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往新模式。来自孟加拉、缅甸、伊朗、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也门、马尔代夫等26国的4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交流营,他们将于3月13日至23日在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开营仪式上,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营员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提出了教学要求、表达了学习交流愿望,都表达了对此次交流营精心策划的10天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之旅的热切期待。营员代表、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潘安代表营员的发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学习第二语言最重要、最有趣且最珍贵的一点就是它跨文化交流的特性。这次的交流营,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机会,也给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及其祖国文化的平台。”他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跨越时空的阻隔,建立起心连心的友谊之桥。

  

近年来,云南大学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合作与人文交流,成功举办了“汉语桥”丝路同行汉语夏令营、“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观摩营和冠军营、“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夏令营,连续举办三届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等,此次线上交流营是利用新科技手段推动中外青少年交流、促进文明互鉴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云南大学积极探索汉语国际教育新模式,精心组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我校将继续扩展线上交流途径,让更多国家的青年学生走进中国文化,以汉语为桥,享交流之乐,赏世界之美。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教育部装备中心领导到云南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多篇论文在2020年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