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获佳绩

2021-06-11  

65日,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竞赛落下帷幕,来自近千所高校的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蓝桥杯大赛桂冠。云南大学参赛学生积极备战,全力以赴,信息学院学生共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其他学院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10项。

另悉,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全国1100支队伍展开角逐,由信息学院本科学生组成的两支战队无限可能菜鸟进阶分别在珠峰争鼎华山论剑两个赛道中斩获省级特等奖,其中1位同学获得了个人赛全国二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由于权威公正的竞赛标准和广泛的影响力获得教育部认可,连续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学科竞赛项目的支持下,信息学院连续多年作为各类编程竞赛国赛和省赛赛点组织承办单位,云南大学连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程序设计类竞赛旨在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改革,提高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通过竞赛的开展,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效。

供稿:信息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率先通...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