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2021年LHAASO暑期学校

2021-09-01  

821-25日,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和云南省物理学会承办的2021LHAASO暑期学校以线上网络视频和网络直播方式开班,来自国内近3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约15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本次暑期学校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科学研究,结合2021年即将建成并投入全阵列运行的LHAASO实验,从软硬件介绍、科学研究出发,招收从事LHAASO物理研究、数据分析和实验观测的学员,主要包括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其他科研人员和优秀本科生。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高能所胡红波研究员致暑期学校开幕词,云南大学张力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并讲授第一堂课《宇宙线基本知识》,LHAASO副经理兼总工艺师何会海研究员讲授宇宙线实验方法及LHAASO实验,LHAASO经理、合作组发言人曹臻研究员为暑期学校作总结发言。

暑期学校邀请了中科院高能所、云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紫金山天文台、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在五天的课程中重点讲授了宇宙线基础知识和前沿进展、LHAASO实验技术、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等内容,并进行了LHAASO数据处理实例的演示。

  

供稿: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