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中再获新突破

2021-12-21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日前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云南大学再获立项38项;此前云南大学已获第一批项目立项35项,至此云南大学共获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73项,立项数在42一流建设高校中排第12位,在云南省高校中居于首位,占全省立项342项的21.35%

在本年度学校立项的73个项目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占22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占24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类占10项;师资培训类占12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占5项。立项项目来自信息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20余个培养单位的教师,并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7家知名企业开展和搭建起广泛的合作。同时由学校推荐的,本科生院胡光琴老师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在线课程《建设法规》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项目成果,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评审,入选“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坚持“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的原则,不断深化高校与企业行业间的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与协同育人导向,积极推进行业企业产业和高校间的人才培养对接,日渐成为国家面向未来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发展方向和基本范式。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做为十四五新一轮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指标之一。

一直以来,云南大学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本科生院通过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和动员各培养单位教师提前了解项目特点,并与具有优质教学资源的知名企业沟通与对接,积极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从不同角度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引进和利用好企业资源。与此同时,本科生院将成功立项项目纳入对学院、教师的工作量认定,并在学校财务处的支持下,设立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项经费管理账号,鼓励立项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和建设工作。

本科生院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方式,推进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协同育人工作,培育各项目高质量及创新发展,促进校内校外教育教学、产教研等资源的有效融合与整合。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接... 下一条:云南大学大创项目团队参加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