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大创项目团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1-12-16  

1211日,教育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8所高校的9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术研讨、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创业项目推荐等形式进行交流展示。

在本届年会中,云南大学参会项目《基于WLED应用的稀土发光材料合成技术研究》(材料与能源学院)、《安道》(外国语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基于安卓平台的商城社交一体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信息学院)等3改革成果项目以及创业推介项目《文遇》(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入选,是全国入选项目数最多的高校之一。

其中,《文遇》项目作为云南大学唯一入选的“创业推介项目”,参加了创业项目推荐活动的路演展示。

在“改革成果项目”展会现场,《安道》项目吸引了参会领导、专家、各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浪网、西部网、三秦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对该项目团队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大篇幅的采访报道。

“国创年会”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国创计划以来,已累计资助30多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达51亿元,覆盖了所有学科门类,吸引了近千所高校,超过123万学生参与。

2019年以来,云南大学国创年会成果由地方高校赛道推荐、遴选改为中央高校赛道推荐、遴选,竞争愈发激烈,入选难度增大。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学院师生和校内外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最终云南大学4个优秀项目成功入选本届年会。一直以来本科生院都持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全面改革,出台了增设项目类型扩大面向专业、增加支持经费并改革经费管理办法、认定指导教师工作量、纳入综合测评和允许学生学分冲抵等改革措施,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大创项目的积极性,也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多种形式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和储备了优秀项目,大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使本科生得到了初步科研能力的训练,充分践行了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

新闻链接

人民资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8840488244351682&wfr=spider&for=pc

新浪网:https://cj.sin a.com.cn/articles/view/1650414555/625f53db02001slsq

西部网:http://news.cnwest.com/bwyc/a/2021/12/11/20155286.html

三秦都市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1-12/12/content_2979_5429188.htm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