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八届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1-13  

近日,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云南大学参赛研究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8项、全国三等奖18项;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卓庆丰、陈瑜阳和姚玉凡同学斩获“华为专项奖”,创下云南大学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云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院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该赛事的宣传动员、网络报名和竞赛培训等工作,并设立项目给予经费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校内广泛宣传动员,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参赛学院数量、指导教师人数和研究生报名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学院邀请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人、"数模之星"得主、单题冠军得主、知名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和优秀指导教师,对命题规则、评审要点、赛事准备、建模知识、解题要领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本次竞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地球科学学院和软件学院均有研究生获得二等及以上的奖项,全面展现了云南大学研究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全国一、二等奖获得者名单如下:

供稿: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在2021RoboCom机器人... 下一条:云大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