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研究生组云南赛区选拔赛举行

2022-05-05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研究生组云南赛区选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

全省共有17家院校参加本次本科生组选拔赛,报名人数达3191人,参加省赛队伍112支,比上一届的58支省赛队伍增加近一倍,参赛院校也比去年增加5所院校,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省内选拔赛。

经过激烈角逐,“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互联网背景下网暴者特征及网暴行为影响因素分析”、“‘一展宏图志,逐梦家乡情’——乡村振兴战略下昆明市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的调查分析”、“‘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基于对云南省临沧市斗阁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调查研究”、“彩云景醉三千客,一瞥网红惊九州——云南省网红景点发展现状及提升策略调查报告”、“婴有所托,幼有所育——共同富裕视角下昆明市社区家庭生育与普惠托育发展调查”5件作品所属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赛区另评选出国家三等奖34项、赛区一等奖2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9项。

在研究生组比赛中共有8家院校参加,报名258人,参加省赛队伍46支,今年也是研究生组第一次举行省赛区比赛。比赛分为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们选取的主题大多与时事相关,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发展潜力,比如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调查、直播带货调查、云南野生菌产业调查、云南紫陶市场调查等。不少队伍针对各自的项目内容进行了多方面的数据分析,顺应“互联网+”这一国家战略挖掘数据所反映的真实情况以及与各行各业的内在联系,现场所有队伍的展示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项赛事自2018年以来,连续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提倡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 下一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