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6  

2022年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以线上方式作专题辅导。

郝立新教授结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向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具体情况,并从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考察对中国人民大学整个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郝立新教授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继续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要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求解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求我们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关键是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郝立新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教授作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切感受。罗骞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一线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广大师生感到十分鼓舞和振奋。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学院当前和今后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科学谋划履行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院党委书记李维昌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思践悟讲话精神,并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好学习活动,通过教学科研活动深入开展讲话精神的教育研究宣传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完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学科... 下一条:“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