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在德钦县挂牌成立

2022-08-01  

2022年7月18日,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民族政治研究院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德钦县举行。调研基地的成立,旨在为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提供经验支持,为高校社会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教授、国家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员郭台辉,德钦县委书记马国忠共同为调研基地揭牌。

郭台辉介绍了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的筹建情况、发展思路与预期目标。马国忠表示此次校地共建对于推动德钦县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展望。

双方就共建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校地共建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将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与高校师资、科研优势相结合,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积极示范。

政府管理学院与民族政治研究院12名师生代表还就“多民族多宗教和谐共处”专题进行深入考察。德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为调研组安排调研行程,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到阿墩子古城、县委党校、县图书馆、茨中村、玉杰村、奔子栏镇等进行调研。

此次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和实地考察,为云南大学政治学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服务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战略,作出了新的有益探索。

调研期间,在共青团迪庆州委、州青联的邀请下,调研组还在香格里拉市的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意向,未来将在培训共青团干部、长期跟踪调查少数民族青少年群体的国家认同等方面充分发挥云南大学的优势,共同促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发展。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数统学院协办2022年高等院校...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第三届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