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赋能 云南大学举办创造力计划训练营

2022-08-16  

2022年8月10日,云南大学“创造力计划”训练营在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园抖音集团-创作空间(昆明)开训。来自云南大学各学院的4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集训,并与3位抖音主讲人就创业就业、短视频账号及直播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与实操训练,同时学校近千名学生线上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训练营活动由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起和指导,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抖音集团创作空间(昆明)共同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短视频创作集训方式,帮助大学生快速掌握短视频内容拍摄、创作等技巧,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及就业实践训练平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

创作空间(昆明)由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专为云南特色内容创业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当日,“短视频达人”陈强、创作空间(昆明)区域拓展总监卢尧、运营总监杨瑞然3位主讲人,对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规则进行了现场解读,对视频账号的运营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分享了一系列优秀案例与运维经验。

授课过程中,主讲人一边与学员们分享知识经验与心得体会,一边解答学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交流。学生们在活跃的氛围、热烈的讨论中,完成了一场场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训练。

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张杨同学组建了多肉植物创业团队,她谈道:“平时我也做网络直播,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云南的‘肉肉’。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了平时直播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改进。”来自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张瑾同学表示:“今天的课程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短视频制作的实用技能,学习、生活、工作中都用得到。”

接下来,云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抖音创作空间的合作,定期开展“创造力计划”训练营活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学生对新媒体的了解与技能储备,在提高学生创业就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知识、能力、职业和社会的认知。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在第六届中国研... 下一条:新闻学院主办南亚东南亚国际...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