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闻学院主办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理论前沿与研究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

2022-08-16  

2022年8月13日,由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和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新闻与传播学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理论前沿与研究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勇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院长程曼丽教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白寅教授和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教授等领导、专家以及70余名线下、100余名线上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窦志梅主持。

赵琦华向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百年办学史,并围绕时代背景和国家政策阐述了当下国际传播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通过对理论知识的积累提升,更好地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用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回报国家和社会。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余清楚教授作为讲座嘉宾代表在线致辞,对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在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领域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传媒大学应届博士毕业生田元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本次暑期学校的主办方表达感谢,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分享了对中国本土视听作品出海及其意义的研究感悟。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廖圣清院长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的开展,能为学生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动态、提高学术能力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为提升我国国际传播的质量和水平作出贡献。

开学典礼后,与会嘉宾及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学校旨在推进我国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努力创造具有自主性的中国国际传播学术体系。暑期学校主要由“名家教授前沿分享”、“学术期刊编辑交流会”两大板块组成,将围绕国际传播的前沿理论及实践议题和主流及前沿方法进行讲授、与交流与,并就国际传播研究的主流及前沿方法予以讲授与培训。此外为增进学员情谊,暑期学校还设置联欢晚会等环节活动增进学员间的熟悉。本次暑期学校经组委会认真审核历时10天的学员招募和报名表审核,共遴选筛选出70余名线下学员参与线下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专家学者的讲授及学员间研讨等多种方式,提高青年学者、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在国际传播领域的研究兴趣和理论水平,拓展研究路径,丰富研究视野,创新研究方法,为建立国际传播学术共同体贡献力量。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赋能 ... 下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第二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