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在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8-19  

2022年7月13日至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科技厅协办、西南林业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400个项目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及产业命题赛道分别展开激烈角逐。云南大学荣获金奖21项、银奖41项、铜奖43项,共计105项,金、银奖及获奖总数均居全省高校前列。

7月13日,各团队出征前,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和本科生院领导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鼓励团队坚定信心调整好状态,在省决赛中发挥最好水平,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为云大百年校庆献礼。

今年,云南大学师生共计7278人11646人次参赛,共申报项目1608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130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302项;2233人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经校复赛及决赛,学校共评选校级金奖39项、银奖68项、铜奖290项,并推荐金、银奖共107个项目参加云南省赛。


经过3天的精彩比拼,云南大学共有105个项目胜出,获得金奖21项、银奖41项、铜奖43项,有11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项、产业命题赛道3项。同时“精诚治疝”项目获高教主赛道最佳创意奖,云南大学连续第八年获“优秀组织奖”。

7月15日,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升教师双创教学能力,加强大学生双创培训,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全面及便利的服务,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敢闯会创”一流人才。省厅将持续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持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创新活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其中,国外共有107个国家和地区的1340所学校、7944个项目、25260人报名参赛,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云南省83所高校共申报项目4.8万项,共约17.06万名学生参赛。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 下一条:精准医疗脑血管病康复高级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