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师生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27  

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6个决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云南大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我校参加这一赛事的最佳战绩。

2022年4月,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云南大学校级选拔赛在信息学院举行。为顺利完成本次竞赛,在本科生院的指导下,信息学院做了充分策划和宣传并举办线上参赛培训宣讲会。信息学院竞赛指导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产生校级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在省赛中,我校参加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5项,4个项目被推送参加国赛。

2022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国赛总决赛在全国6个决赛区陆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云南大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何鸣皋荣获大赛一星级优秀指导教师奖,成为本年度全国获奖的24名指导教师之一。

长期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科技竞赛,在本科生院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信息技术风采的机会,对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举办的高校学科竞赛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15届。大赛宗旨是服务学生就业和专业发展的需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该赛事2021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学科竞赛名单,以“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三级竞赛形式开展。

《云农智链物联网系统》一等奖奖状

《基于STDC分割网络的轻量级视频人像分割算法》一等奖奖状

《新冠疫情数据可视化设计与实现》三等奖奖状

供稿:本科生院、信息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华为前沿技术培训第... 下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设计下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