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华为前沿技术培训第一期暨2022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昇腾AI全国行云南站活动举办

2022-11-09  

2022年11月5日,“云南大学&华为前沿技术培训第一期暨2022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昇腾AI全国行 云南站”活动在昆明举办。本次活动由云南大学、云南云上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联合举办。来自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等13家云南省高校的近8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活动。

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舒然、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分别致辞,认为云南大学与华为公司联合开展的“人工智能教师培训”将推进国产自主人工智能技术在云南省高等本科教育教学课程中的普及和应用,高校利用华为昇腾的资源和平台,开展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云南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征鹏、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分别代表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双方依托“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就构建昇腾特色课程内容、培养高质量的昇腾产业人才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云南大学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升级。

华为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刘晓星以“昇腾万里,与高校同行,共创AI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宣讲,对昇腾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建设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等内容进行介绍。华为云南省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技术总监韩云鹏先生介绍了云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生态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通过搭建公共算力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平台,助力云南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加速国产人工智能技术生态环境的建设。

华为昇腾讲师陈秀红为参培教师介绍了人工智能课程套件,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熊盛武分享了“基于昇腾技术平台的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实践经验”。本次培训的实践环节,由华为昇腾讲师陈秀红指导大家完成昇腾应用开发案例-目标检测。通过该真实案例的学习,加深了参培老师对华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了解。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一直着力培养信息类新工科创新人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国产人工智能技术的了解,同时也为云南省其他高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提供了优质师资培训的机会。这对加速国产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的普及,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信息学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第二期教材培训会 下一条:云大师生在2022年(第15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