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接受云南省第五轮高校

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实地抽查

2022-11-22  

2022年11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第五轮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到云南大学开展实地抽查工作。

16日上午,以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姜瑛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云南大学。在见面会上,专家组在听取了云南大学专业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后,分别对物理学、尼泊尔语、智能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等7个专业开展实地抽查工作。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抽查表示欢迎,并要求本科生院及相关各学院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他还表示,希望通过专家组抽查,推动云南大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

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汇报、考查实验实训条件以及查阅专业相关材料、试卷和毕业论文、随堂听课、师生座谈等方式开展了各专业实地抽查工作。专家组还抽查了8位云南省教学名师入选至今的发展情况,并与团队成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专家组进校抽查期间,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炳泽、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总组长邹平、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白玉兵和云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司慧迎等一行到云南大学指导工作。他们查阅了云南大学8位教学名师资料,参与教学名师考查座谈会,并考查了信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对智能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提出了明确的建设目标要求。

17日下午,姜瑛主持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吴涧,本科生院领导班子,物理与天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医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专家组成员对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云南大学在一流本科教学建设中继续作好全省高校的表率。同时,专家组成员还逐一对抽查专业的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和就业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对如何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炼忠、吴涧代表学校对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围绕专家反馈意见的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专家进校实地抽查,把握问题准确,提出意见中肯,对我校今后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廖炼忠、吴涧要求各学院、各专业一定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提出整改方案,持续强化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104项!云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