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我校教师杨金东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04-27  

2023年4月21日至4月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杨金东代表云南省参加文科组比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高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阶段PPT。决赛阶段,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阶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并撰写教学反思。

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示范引领作用,比赛规格高、竞争激烈。备赛过程中,杨金东老师精心准备,巧妙构思教学设计,按照“金课”标准打磨参赛课程。学校多次邀请专家进行指导,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PPT制作、教学互动与技巧、教学反思与答辩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打磨,不断提升备赛能力。杨金东老师讲授的《社会性别研究》课程,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教育理念,课程设计严谨,逻辑清晰,讲授生动精彩、行云流水,展现了其扎实的教学技能及深厚的专业素养,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近年来,本科生院及校工会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工作,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教研室“传帮带”作用,通过教研室对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技能指导,开展名师培育项目,发挥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的示范典型效应,以组织校级教学比赛、课程等级评价、出台《云南大学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等措施,激励教师广泛参与教学竞赛,投身本科教学学术研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教学相长,为教师提供了实践历练、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继2020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首次获得理科组二等奖之后,学校青年教师再次在本赛事中获得文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供稿:本科生院、校工会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 下一条:云南大学到临翔一中开展教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