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云南赛区获佳绩

2023-04-27  

2023年4月8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云南省赛举行,来自云南省2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学生参赛。

在本次竞赛中,云南大学共获得云南赛区一等奖1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5项。本次竞赛软件类研究生组云南省3项一等奖全部由云南大学获得,软件类本科生大学A组云南省15项一等奖中云南大学也获得了13项。

在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学科竞赛项目的支持下,信息学院连续多年作为该竞赛国赛和省赛赛点组织承办单位,连续多年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云南大学也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排行榜中居云南省高校首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由于其权威公正的竞赛标准和广泛的影响力获得教育部认可,连续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近年来,云南大学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通过竞赛模拟编程实战环境,全面检查相关专业软件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质量,提高信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通过“项目育人”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六融合”机制,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课赛结合”通道,做实做强面向实际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提升云南大学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为国家人才战略培养紧缺创新型人才。

供稿:信息学院、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5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 下一条:我校教师杨金东在第六届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