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溶酶体稳态调控与相关疾病2023-2024年度交流会召开

2024-03-15  

2024年3月9日,由云南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溶酶体稳态调控与相关疾病”(项目号32293200)2023-2024年度交流会在呈贡校区召开。项目指导专家浙江大学刘伟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黄勋研究员、云南大学张建教授,以及项目负责人杨崇林教授、课题负责人王晓晨教授、李巍教授、罗婕教授,课题骨干贾顺姬研究员、郝婵娟教授,和云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杨崇林教授简要概述了会议主题和背景。各课题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分别汇报了他们在溶酶体稳态调控以及相关疾病研究方面的进展,包括新型调控信号和因子的揭示、溶酶体动态变化机制、关键分裂因子及其调控机制、胆固醇运输机制及其对溶酶体功能的影响,以及离子转运蛋白对溶酶体相关细胞器(LRO)的影响等方面的分享。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积极参与,就溶酶体调控机制、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溶酶体稳态调控及相关疾病的研究中,应着重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强化团队内部及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以促进该领域的快速进展。会议总结时,与会人员对项目年度的进展表示满意,认为已达到预期目标,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期待。

本次溶酶体稳态调控与相关疾病项目年度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业内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溶酶体稳态调控及相关疾病”这一重大项目的实施。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落实“3·18”重要讲... 下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赴泰国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