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赴泰国开展中泰生态学国际联合野外实习

2024-03-15  

2024年2月19日至3月2日,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利顶、副院长张志明带领15名师生前往泰国,与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林学院师生共同进行了为期13天的中泰生态学国际联合野外实习。

此次联合实习分为室内教学和野外实习两个部分。室内教学阶段,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的6名教师就泰国森林生物多样性、流域管理、森林恢复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接下来,在Dokrak Marod教授的陪同下,实习团队前往呵叻府的Wang Nam Khiao研究站、班里武府的Hat Wanakorn研究站和清迈府的Doi Pui研究站及其附近大型森林样地,开展野外实习。

在实习期间,中泰学生分成三组,在苏文华教授、刘文俊老师和马素辉老师的指导下,针对不同森林类型特征提出科学问题和研究假设,就森林火烧干扰、森林经营方式、植被垂直带谱等方面开展植物与昆虫多样性调查、土地利用变化序列调查和分析、泰国文化与生物多样性关系以及“一带一路”影响力调研。此外,实习团队还参观了Khao Yai国家公园、Kui Buri国家公园、Pran Buri国家森林公园和皇家LERD研究站,以加深对泰国热带森林结构、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并探讨生态学知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红树林恢复和水体治理中的应用。

这次联合野外实习是双方在2019年7月签订合作备忘录后的一次实质性重要合作,是我院首次开展的国际生态学野外实习,对提升学生生态学野外技能、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双方教学和科研合作、提升云南大学生态学国际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溶... 下一条:云南大学师生出征景洪开展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