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医学院举办遗体捐赠者追思活动

2024-04-07  

清明节前夕,云南大学医学院举办了一系列遗体捐赠者追思活动,以表达为医学教育、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的崇高敬意与感激之情。

2024年3月24日,医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昆明晋龙如意园公墓,参加了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清明追思大会。师生们认真学习遗体捐献者的典型事迹,通过敬献鲜花等方式,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哀思。

4月2日,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举办解剖学开课仪式。开课仪式上,医学院执行院长李和教授带领临床医学本科新生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并寄语青年医学生要学会感恩和奉献。医学院教师代表、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在生命科学馆内,医学院师生向“大体老师”献上鲜花,共同缅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的英雄们。举行活动的生命科学馆同时也是云南大学遗体捐献接受中心。2024年1月5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云南省红十字会向云南大学颁发了“云南省遗体捐献接受单位”授权证书,云南大学正式成为云南省首批遗体接收单位之一。遗体捐献对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人们对医学科学事业的认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表达了遗体捐献的意愿,云南大学遗体捐献接受中心的成立也将为此提供坚实的支持,不仅有助于满足医学科研和教学的需要,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种尊重生命、服务社会的方式。

供稿医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本科教学检查第...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全国高等医学教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