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受邀打造“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

2017-09-29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其以“开放办刊、广纳佳作”为导向,精选推介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成果,一直致力于促进西南地区民族问题研究的学术繁荣,获得了学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好评。

自2013年起,《西南边疆民族研究》加盟由全国优选72种高水平高校社科期刊共同打造的“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以其突出的专业特色成为高校网络专业刊《民族·人类学报》重点来源刊,《西南边疆民族研究》主编何明教授同时出任《民族·人类学报》主编一职。此前,由云南大学主办的教育部名刊工程入选期刊《思想战线》已参与编排“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之《文学学报》、《社会学报》。

“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为中国高校学术期刊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和专业化改革的探索实践之一。由各高校综合性社科期刊组成的联合编辑部,对拟在各刊发表的文章同步进行数字化、专业化编排,优选各刊在相应学科领域内的名家优稿,按照国家一级学科门类对应联合推出权威的系列专业期刊,通过中国知网进行整体传播。自2011年创刊以来,以其集群化、时效性而逐步获得读者的认知与好评。统计显示,通过系列专业期刊平台而访问及下载文章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同一文章在原刊的访问下载量。鉴于良好的阅读反馈及学术评价,“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自年初起,由创刊时的10种专刊增扩至14种,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报》、《文学学报》、《哲学学报》、《历史学报》、《政治学报》、《经济学报》、《法学学报》、《社会学报》、《教育·心理学报》、《传播学报》、《民族学学报》、《艺术学报》、《儒学研究》、《“三农”问题研究》。在这一扩容过程中,《西南边疆民族研究》进入网络专业刊的传播体系,无疑也将进一步提升其作为民族学人类学界西南学术研究窗口和交流平台的地位及影响。民族研究院

上一条:异国他乡 情系故乡——从几件... 下一条:《思想战线》2012年第6期目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