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民族研究院喜获6项云南省“两院”课题

2017-09-29  

近日,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民族研究院喜获6项云南省“两院”(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研究院、云南省民族研究院)课题。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3项。

重点课题为:《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研究———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为例》(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李志农)、《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境外劳动力流入问题研究———以滇越边境地区为例》(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郑宇)、《文化旅游背景下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的创新模式研究》(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桂榕)。

一般课题为:《公路建设对民族文化融合的影响研究》(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朱凌飞)、《境外文化制品传入对中青年的影响研究》(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洪颖)、《博物馆运用人类学纪录片保存与传播文化的方式研究》(学科:民族问题研究,负责人:张海超)。

民族研究院此次获准的6项课题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代表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将对理论研究或实际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今后,民族研究院将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为学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作出更大贡献。 民族研究院

上一条:中国地理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中国边疆理论的挑战和创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