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国际学者做客“中文论坛”

2017-09-29  

近日,著名汉学家、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系原系主任卜松山教授和著名文学研究家、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约翰·雷乌巴渥教授应邀做客“中文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山水画———陶渊明诗歌阐释”和“全球化的文学史”的讲座。我校部分师生,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中文系主任王卫东教授主持。

卜松山教授曾任德国蒂宾根大学中国文学与思想史教授、汉学与朝鲜语言文学系主任、文学院院长,研究中国文学、美学及思想史,有大量的著述,是最早把《美的历程》翻译介绍到欧美的学者。他以大量中国传统山水画将同学们带入陶渊明的诗画合一境界,深入探讨了诗、书、画一体的中国艺术的独有魅力。

约翰·雷乌巴渥教授担任国际比较文学权威刊物《阿卡狄亚》(Arcadia)主编近20余年。他结合自己的治学之路,对国别文学、世界文学等概念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全球化下文学研究的新形势,提出了全球化时期文学史写作的新思路。

两位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独特的学术见解和优良的学风博得了师生的赞扬与好评。 人文学院

上一条:我校三种教材入选教育部第一... 下一条:百家书影:冯契先生及其著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