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罗志敏研究员《光明日报》发文再论高校治理改革

2015-06-24 新闻中心 

6月23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在其第13版“教育周刊·高等教育”,刊发了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罗志敏研究员撰写的题为《高校治理改革:怎么做才是“真改革”》的文章,全文近4000字。去年5月13日,罗志敏研究员同样曾在该报发文谈高校改革,提出“好政策要执行到位”的核心观点。

针对我国高校业已累积的改革难题以及过往改革实践中存在的“高开低走”甚至被指摘为“无改革”或“伪改革”的历史教训,罗志敏研究员认为,新一轮的“综合改革”最需要的就是把这次步调比以往明显加快的改革转化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动真格的“真改革”,而要实现“真改革”,当下还应以“自上而下”的改革为主,继续强化和落实政府作为改革推进者的主体地位,并建立起以大学校长领导力为主要驱动力的问题突破机制。他强调,改革,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否则,就只能永远停留在问题的边缘。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承...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登长江学者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