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出席“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5-06-10 新闻中心 

6月6日,杨泽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在浙江大学举行的“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以及其他协同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由浙江大学发起,由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由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云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塔里木大学、敦煌研究院等单位协同参与,并吸收其他高校及研究机构共同组建。云南大学是该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在此次会议上,杨泽宇副校长被聘为理事会常务理事,社科处副处长李晨阳被聘为中心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

“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国家正在推进和实施的“一带一路”高度契合,得到了教育部、外交部和商务部的大力支持,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实力强,互补性强,研究基础扎实,因而有望在新的一轮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中取得好成绩。云南大学将组织人文学院历史系、国际关系研究院以及其他相关单位从事南方丝绸之路历史与现状研究的学者积极参与协同。

迄今为止,云南大学还作为核心协同单位参与了四川大学牵头的“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广西大学牵头的“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牵头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等的建设,同时获得了两个省级文科2011协同创新中心,即“西南边疆民族文化传承传播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陆地边疆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和其他高校的协同创新以及支持本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和智库的成长。

社科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欧阳自远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 下一条:刘嘉麒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