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欧阳自远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15-06-15 新闻中心 

6月11日下午,由云南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协办的第二十二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莅临论坛并向在场二百余名师生作了专题报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主持论坛并与师生代表们一同聆听了讲座。

欧阳自远院士作了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报告,欧阳院士根据报告主题,从人类最早的月亮崇拜和月球的基本情况介绍出发,紧扣主题对世界各国探月工程的进展,特别是我国的探月工程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结合自己的学科和兴趣爱好,争取能为中国的探月工程和其他深空探测作出贡献。欧阳自远院士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欧阳自远院士主要从事中国月球探测与太阳系探测(包括火星、金星、太阳、小行星、木星与木卫二、行星际空间)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编制,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现为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

撰稿:郑俊杰 摄影:郑俊杰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人民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研... 下一条:云南大学出席“一带一路”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