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等在京举办专题会议

2014-12-31 新闻中心 

12月27日,第一次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暨2014年缅甸政局与对外关系研讨会在外交学院召开。会议由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共同举办。

来自外交部、中联部、中国—缅甸友好协会、外交学院、云南大学、广西大学等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涉外企业等的近百名代表与会。

联席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快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建设及如何充分发挥智库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席会后,与会代表继续就2014年缅甸的政治经济形势、缅甸对外关系、2015年大选与缅甸政局、对外关系走向等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并就进一步推动中国缅甸政治互信、经济合作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是由中国政府发起的旨在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二轨道合作机制。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机制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中方协调机构为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此次在京联合举办专题会议,表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作为构建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建设的重要协作单位,已开始在构建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这对于推动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大学科群的建设以及云南大学的智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洪亮、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中国—缅甸友好协会副会长耿志远、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心副主任胡昊、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长魏玲、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兼缅甸研究中心主任李晨阳等出席会议。

国际关系研究院、缅甸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2文科期刊被评价为中... 下一条: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五讲开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