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五讲开讲

2014-12-29 新闻中心 

12月25日,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五讲在校本部图书馆举行。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崔运武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题为“政治学研究思考之一:政治理论与政治哲学”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崔运武教授对政治学及其价值、政治学研究中的政治理论和政治哲学、政治思考过程的内在机理和结果、政治理论及其构成与类型、政治理论的特点、政治理论的演变走向、政治理论的研究方式、政治哲学的产生与发展、政治哲学的研究范式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

崔运武还提出了政治学概念的价值、规范性政治概念和描述性政治概念、现实研究与社会科学的评判标准、广义政治思想与狭义政治思想、中国政治思想发展的几个繁荣期、政治史研究的“八股”、政治史研究的丰富内涵与难度、政治史研究中历史和逻辑的统一、当代中国基层治理研究等十分有意义的话题,引发了与会师生强烈的兴趣与深入的思考。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工作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等在京... 下一条: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气候变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