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王新副教授应邀赴渝签售新著

2014-09-22 新闻中心 

应重庆文人聚焦点的精典书店邀请,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王新9月21日在该店对新著《见与不见:读图时代的视觉教养》进行了签售,现场反响热烈。同时,王新还做客“精典讲座”,为众多慕名而来的读者解析读图时代图像背后的秘密。

当前,视觉文化研究蔚然兴起。《见与不见:读图时代的视觉教养》即意在回应这一文化热点。该书今年6月一经新星出版社推出,就受到各方的关注,陆续荣登京东商城6月文化类书籍畅销榜第7位、北京三联韬奋书店7月艺术类书籍畅销榜第8位。《文汇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生活新报》等数十家媒体相继作了新闻或书评类报道。

近些年,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始终大力倡导并践行“原典教育、原野教育、原创学术”的“三原”理念,尤其注重为青年教师打造教学科研的良好平台,鼓励其积极从事原创性学术研究。王新正是获益于此。《见与不见:读图时代的视觉教养》是继《诗、画、乐的融通》之后王新的第2本专著。现年35岁的王新兼具学、才、情,作为云南大学第三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他常年笔耕不缀,今年上半年以来还先后在《光明日报》《作家》《艺术当代》《古典与现代》等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已是业界推崇的知名青年评论家。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大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王新副教授应邀赴渝签售新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