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大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三讲开讲

2014-12-01 新闻中心 

11月27日,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三讲在校本部图书馆开讲。云南大学民族政治与边疆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盛举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民主是个什么样的东西?”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方盛举教授对主流的民主理论、民主政治的内涵与本质、民主政治的类型、民主政治的卓越优势、民主政治的固有缺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素、当代西方民主政治的要素、民主政治的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学理分析。

方盛举教授提出的“初级、中级和高级阶段的民主政治”,“劣质民主、中质民主、优质民主”,“轴心制度、关键制度、功能制度”及“建设公意型执政党”等具有创新性的命题,引发了与会者强烈的学术兴趣。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工作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外... 下一条:王新副教授应邀赴渝签售新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