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民族研究》2013年刊发云南大学学者论文5篇

2014-01-08 新闻中心 

随着《民族研究》2013年第6期的印刷发行,该刊完成了当年度的全部编辑出版工作。含书评、综述等在内,《民族研究》2013年总计刊登论文60余篇。其中,云南大学学者表现可圈可点,甚为突出。据检索统计,以“云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论文共有5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云南大学学者在第4期、第5期各有2篇论文同期发表,十分抢眼。

云南大学学者发表的5篇论文及期次、作者分别为:《“连续统”:云南维西玛丽玛萨人的族群认同》(第3期,李志农、廖惟春);《ethnicity(族属):概念界说、理论脉络与中文译名》(第4期,马腾嶽);《铓的流动与茶山社会建构》(第4期,高志英);《论灾害人类学的研究方法》(第5期,李永祥);《城市族群流动与族群边界的建构——以昆明市布依巷为例》(第5期,何明、木薇)。以上5篇论文的作者(第一作者)均来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民族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的民族问题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术理论刊物,为CSSCI来源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在国内外具有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新华文摘》全文转载长江学... 下一条:《人民日报》刊发长江学者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