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人民日报》刊发长江学者周平关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的专论

2014-01-07 新闻中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目标深刻反映了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总方向。如何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抓好哪些环节?1月5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就此刊发了一组笔谈文章。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周平受邀撰写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的署名文章。文中,周平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与国家发展的更高目标相结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资源。

文章的发表,表明云南大学在国家治理体系研究方面已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作为理论版的“领衔文章”,该文见报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网、光明网等纷纷进行了全文转载,予以重点关注。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民族研究》2013年刊发云南... 下一条:云大首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