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专家学者在云大研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3-12-30 新闻中心 

12月29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印度洋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云南省社科院承办的“云南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东陆园科学馆举办。与会30多位省内外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在国家建设“一带一路”中,云南如何融入其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积极出谋划策。

省委书记高度重视,专门就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争取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凸显云南地位和作用。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印度洋研究会顾问于洪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印度洋研究会会长赵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洪君在讲话中指出,自古以来云南就和印度洋地区有着广泛的联系,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云南应充分发挥优势,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深化对“一带一路”的研究,强化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的落实,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周边外交中大有作为。

赵金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九届七次全会作出的云南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情况,希望专家学者出谋划策。要深化对国家“一带一路”的认识,准确把握其新内涵、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一带一路”的研究,在国家总体战略中科学定位,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充分发挥云南在国家“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于洪君、赵金还为新成立的云南大学西南周边国家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作为云南大学直属实体研究机构,西南周边国家社会研究中心将在周边国家政局走向、社会动态、社情民意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及时将咨询建议报有关部门。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校长林文勋参加会议开幕式及相关学术活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年,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贺圣达,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戎,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大学大湄公河次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稚,云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晨阳,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先明先后就相关议题作了发言。

撰稿:祁志浩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大首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 下一条:专家学者在云大研讨融入“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