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

2020-06-04  

62日,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启动会在东陆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副校长杨泽宇、赵琦华,民族政治研究院、民族学与社会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及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泽宇主持启动会。

政治学一流学科带头人周平教授,民族学一流学科带头人何明教授,赵琦华副校长先后就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在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围绕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行动计划做了主题发言。

林文勋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民族政治研究院获批中央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我校的一个标志性成果,确立了学校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林文勋对计划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增强人文社会科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二是明确目标,建立工作机制,确立全校各单位、科研团队、部门要举措得力,取长补短,团结协作,举全校之力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持续取得标志性成效。三是大胆创新,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拓性地推进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工作,率先开启高等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探索,取得有益经验,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启动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推进云南大学民族学、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服务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学与社会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张健教授研究成果被... 下一条:云南大学周平、高巍教授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