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座谈

2020-09-13  

2020912日下午,《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教授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战线》编辑部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围绕科学研究、期刊建设和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任蒋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维昌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红云教授主持。

顾保国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治学经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提升学术思维水平;二是以文献阅读为基础,加强知识积累、熟悉研究范式;三是保持学术热情,勤奋努力、持之以恒;四是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

顾保国介绍了《红旗文稿》的办刊历史及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和学术研究中的影响与定位,并且指出《红旗文稿》杂志始终注重守正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求文章要以质量取胜,文风要活泼,理论要大众化,严把政治关、学术关、文字关。顾保国教授对云南大学主办的《思想战线》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就如何提升论文选题的针对性、增强理论研究的深度以及写作过程中的精准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林文勋代表学校向顾保国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科学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总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回归学术原点,加强对经典原著的研究,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做好思想性与时代性的统一,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田鹏颖教授做客第112期东陆高...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