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田鹏颖教授做客第112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暨第8期艾思奇大讲坛


2020-09-18  

917日上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鹏颖教授做客云南大学第112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暨第8期艾思奇大讲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主办,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师生及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教授主持。

讲座中,田鹏颖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精髓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底色更加鲜亮”“进行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意志更加坚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更加自觉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举措更加有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田鹏颖向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提出了3点建议:要以高度一致的决心学懂,要用熟读精思的态度弄通,要用奋斗自强的学风做实。

与会师生表示,讲座引经据典、数据详实,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带来了深刻启迪。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和深入研究者。

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LHAASO”项目首席科学家曹... 下一条:《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