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作客云南大学名家学术讲座

2020-11-09  

6U4A3767.jpg

2020年11月7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作客云南大学名家学术讲座,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化学与未来能源”的讲座。

6U4A3770.jpg

赵东元院士在讲座中指出,能源是人类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化学和能源息息相关,对于未来能源的需求,科学技术创新是解决未来能源问题的唯一途径,而化学新材料的创制和应用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赵东元还重点介绍了未来能源的转化、存储和利用过程中的重要化学科学问题,为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主持讲座。

讲座后,赵东元院士还应邀在院士林种下了一棵枫香树。

作为云南大学校外名师讲学计划之一,此次赵东元院士为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全程授课,完成了36个课时的《元素化学》,还为化工学院研究生作了关于介孔材料的科研报告,学院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同时此次讲座也是云南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课堂”名家讲座第一期。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十届缅甸年度... 下一条:戎嘉余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