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第十届缅甸年度形势与中缅关系研讨会暨首届缅甸研究青年论坛

2020-11-17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145.jpg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缅甸年度形势与中缅关系研讨会暨首届缅甸研究青年论坛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

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参加会议,来自国内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政府、企业、媒体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出席了会议。与会者围绕2020年缅甸内政外交形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缅关系,以及刚刚结束的缅甸大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云大地区研究》(2020年第1期)《企聚丝路:海外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缅甸》《缅甸民间故事采集实录》《缅甸乡村的日常生活与社会结构》四本关于缅甸研究的新书。

本次会议还新增设了全国缅甸研究青年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云南大学等多家高校的24名青年学者出席,国内知名的缅甸问题专家对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进行评议指导。

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目前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实体性缅甸研究机构,研究院聚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公共外交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智库型学术研究机构。


供稿:缅甸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王建民研究员做客东陆高端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作客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