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常进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21-04-13  

LZR58721.jpg  

2021年4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悟空”号暗物质探测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院士做客第121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天文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的报告,常务副校长李晨阳教授主持论坛。

暗物质粒子探测和研究一直是国际上科学研究的前沿课题。我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于2015年12月17日发射升空,至今工作稳定,在高能电子、质子探测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报告中,常进院士从人类对宇宙的认识谈起,对暗物质存在的观测证据、暗物质粒子的探测方法、暗物质研究的科学意义及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述,对“悟空号”的设计、性能、取得的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现场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常进院士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勉励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到暗物质研究中来,为探索未知世界做贡献。

LZR58711.jpg

报告开始前,常进院士与李晨阳及天文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常进院士长期从事空间伽马射线、高能带电粒子的探测技术方法及科学实验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供稿: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刘正寅教授受聘《(... 下一条:王建民研究员做客东陆高端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