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刘正寅教授受聘《(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中国民族史》卷主编

2021-04-17  

近日,学校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函件,通知我校刘正寅教授参加《(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并担任《中国民族史》卷主编。

《(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期决定启动的重大学术文化工程并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组织实施,全国多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单位承担纂修任务。《(新编)中国通史》采用断代史和专门史相结合的体裁,全书共分30卷,实行分卷主编负责制。《中国民族史》卷除刘正寅教授担任主编外,我校潘先林教授、温拓博士等都是该卷核心作者。

据悉,云南大学是西南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唯一的主编单位。刘正寅教授等受邀参与这项国家工程并担任《中国民族史》卷主编、核心作者,反映了我校在中国民族史及相关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地位,体现了中国历史研究院对我校作为中国历史研究重镇地位的肯定。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全力支持《(新编)中国通史》的编纂工作,为《(新编)中国通史·中国民族史卷》的撰写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学术条件,保质保量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重要任务。同时,学校将以此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术团队,继续提高学校中国民族史的学术水平,为加快构建中国民族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林文勋:探索构建适应未来发... 下一条:常进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