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主办首届滇黔桂高校天文研究与教育研讨会

2021-07-20  


716-19日,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主办、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合办的首届滇黔桂高校天文研究与教育研讨会召开。来自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学院、大理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红河学院和云南大学等14个高校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本届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云南、贵州和广西等省区相关高校的天文研究和教育取得了快速发展。本届研讨会旨在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滇黔桂地区高校天文学的发展。研讨会上,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带头人张力教授致欢迎辞并作题为银河致密天体与宇宙线的特邀报告, 广西大学梁恩维教授作题为伽马暴及其相关暂现源的观测研究特邀报告。会议围绕天体物理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论题、天文学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18日下午,与会师生参观了云南大学天文台。

研讨会对于推进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有利于促进滇黔桂地区高校天文学研究与教育的交流合作,与会学者一致认为研讨会应该一届一届持续办下去,扩大影响,为我国西南地区天文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批全省首批两家哲...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