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第一届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办

2022-06-06  

2022年5月28-29日,由云南大学文学院主办,世界华文文学与东南亚南亚文学研究中心、《世界华文文学论坛》编辑部、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文莱华文作家协会联办的“第一届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亚大学、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云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五十余所高校的六十多位专家学者、知名作家参会,在“双一流”建设与“新文科”建设的契机下,就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当下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面临的焦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开幕式上,云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卫东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中文学科的办学传统和世界华文文学研究的情况。《世界华文文学论坛》李良主编代表联办单位致辞。

研讨会分八个场次,共举办六场学者研讨、一场作家论坛、一场研究生论坛。在“作家论坛”专场,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主席袁霓、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会长潘碧华、文莱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孙德安、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秘书长温晓云、新加坡教育部受邀驻校作家邹璐等就“东南亚华文疫情文学观察”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紧紧围绕着大会主题,深入探讨了东南亚华文文学研究、南亚华文文学研究、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的比较研究、东南亚南亚跨语种文学的比较研究、“新文科”视域下的华文文学研究、华文文学研究与东南亚南亚人才培养等议题。会议体现了“新文科”建设的跨国际、跨文化、跨学科理念,深度拓展了东南亚南亚华文文学研究视野。

供稿: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民族与边疆学部举办第四期“... 下一条:《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